孤光一点莹

倒因为果2-2

一切警告和内容简介看前文。

有部分句子化用了炎の眠り的《枷》

视角混乱,写得不太好。


正文:

  “谁是马尔科啊?”

  面对小实习生的简单问题,雷利很罕见的没有立刻给出正确答案,反而用别的话含糊过去了:“现在告诉你,你也记不住不是吗?等醒了酒后,我再告诉你。”

  “噢……那雷利先生之后要记得告诉我哦。”乖巧的实习生靠在大人的怀里,咕囔着头还很晕就睡过去了。

  罗杰察觉到雷利的不寻常,却没有立马问出心中疑惑,雷利和纽盖特之间的心照不宣会是什么呢?他开始好奇到底两个人瞒了他什么。

  在岛的另一边,莫比迪克号的船上,早晨的阳光刚刚映入住宿舱的窗户,还没有占领完全部阴暗的空间,小马尔科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就感觉自己的胸口仿佛正被一吨的石头压住,闷疼闷疼的。

  “乔……兹……我快……要,压死了……”马尔科艰难挤出求救的只言片语,徒劳无功地推着比自己小三岁却比自己重三倍的同伴,“……快下……下去。”

  “呜哇呜马鲁克,我唔啊肉哇无啊呜。”还不到十岁的小朋友呜哩哇啦地说了一通,马尔科完全没听懂他到底在说什么,反而觉得自己被蹭了一身湿乎乎黏哒哒。

  “你到底在说什么哟,起来啦哟……”

  “我,我的右手,好像没了。”终于舍得抬起头的乔兹,哽咽出自己在梦中看见的骇人场景,眼泪怎么抹都吧嗒吧嗒不住地往下掉。

  “……”马尔科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睡梦中,不然为什么能看到乔兹一边用右手擦眼泪一边又在叫自己的右手没了。“那你现在在抹眼泪的手是哪一只?”

  “右手啊。”

  “那不得了哟!”马尔科嫌弃地抓住那只湿黏的手,“你的右手不是在这里嘛,都是多少岁的人了,怎么还会被一个梦吓到!!你可是海贼喔。”

  “可是梦里我真的被绷带缠住了好大一块,手,右手好像没有了。”

  “乔兹,你的果实是什么哟?”

  “钻石啊。”

  “钻石有那么脆弱吗?你不是试过了用普通刀是伤不了你分毫的吗?”

  “好像也是。”乔兹的哭声小了点。

  “都说了梦是假的。”马尔科一边安慰比自己还高的弟弟,一边又对自己这两天梦里听见的事耿耿于怀,到底他梦中的那个「白胡子海贼团」是什么?那两个人他听不出是谁的人,真实身份是什么?

  “我还梦到了自己在葬礼上,马尔科你也在,好多好多人也在。”

  “张嘴哟。”

  马尔科一边说,一边还直接动手捏开小伙伴的嘴巴。

  “啊,呜莫,马,干嘛。”

  “我以前看书上说过,梦到亲人的逝世,是牙齿要掉了的预兆,想了想你也到了要掉乳牙的时候,我给你看看哟。”未来的白胡子海贼团船医现在正老成地审查着小同伴的牙齿状况,确认没有哪颗牙齿在摇摇欲坠之后,马尔科才撒手。

  “啊呜,痛,”乔兹捂住自己的嘴,又好奇:“马尔科知道是谁的葬礼吗?”

  “你在,我也在,那一定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人嘛。”

  至于好多好多人也在,马尔科眼神一沉,那么死的人一定是个有很多家人的人,而这样的人马尔科确实认识一个,那就是……

  马尔科晃了晃头,把脑子里惊骇的想法散去,他并不打算告诉乔兹自己也做了梦,还警告小伙伴:“以后不要乱做梦了。噩梦醒来要说都是假的,记住了吗!”

  “记住了。”

  “今天的早饭是什么,我们去吃早饭吧。”马尔科牵过乔兹的手,一起下床。

  “对了,马尔科你认识红发吗?”

  “什么?!你也听到红发了吗?”

  “对呀,梦里,我听到好多人在说什么四皇,什么红发,可是我一个人都看不清楚,除了我和你,我们好像都变老了,对了,马尔科你长大之后也是现在这个发型呢。”

  “真是谢谢了,我也不想变发型。”

  

  等到香克斯从微醺的宿醉补觉中醒来,头没有那么痛了,就发现有人给他递过一碗奶白的东西。

  “醒得真好,现挤的鲜奶刚煮了一遍,已经可以喝了。”

  桑贝尔把人扶起,又把枕头垫在香克斯的腰下方便他起来喝奶。

  乖巧喝奶的小香克斯左右张望了一会儿才发问:“巨人呢?他不是要吃我吗?”

  “谁要吃小醉鬼啊!”桑贝尔轻轻一拍香克斯的头,“最后一次了啊,你下次再偷吃酒,就没那么容易被原谅了。”

  “诶嘿嘿。”红发幼崽笑得很是得意,像是知道这个最后一次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他永远会得到大人们的原谅。

  “雷利先生呢?我要去找他,他还欠我一个回答呢。”

  “喂,刚醒过来别跑那么快。”

  

  

  在小朋友醒来冲向雷利的前两个小时,几位当时的大海贼正像普通的好友许久未见,坐在一处叙旧聊天,交换情报,罗杰问了问白胡子有没有得到什么新的地图走过什么没去过的地方;白胡子抱怨了几句海军追着他赶,害得他运货多走了许多弯路,一切的气氛都像是往常,甚至他们还约定了等下的物品互换,直到罗杰状似无意地问在走神的雷利:“搭档,你不说点什么吗?”

  该死的,雷利极力控制着自己不要骂出声,刚才他在白日里看到了什么?他在做梦吗?

  他的白日梦里出现了一座,不,一片墓碑,为首的那座墓碑挂着的武器眼熟得不得了,雷利很想自我欺骗,可是那把武器现在就在他的眼前不远处,被白胡子捏着。

  “你怎么了,一直在看着我的丛云切?你的脸色好像有点难看,是不舒服吗?”

  面对白胡子的关心,雷利怎么好意思说出“我看见了一座坟墓挂着你的丛云切和你的外套,下面的碑石还刻着你的名字……”这样类似于诅咒对方去死的话。

  然而他的脸色之所以难看并不是看见了白胡子的死亡,而是那座坟墓旁边又有一座墓,挂着帽子,珠链之类的衣物,隐隐露出的名字是“……Ace” 是罗杰的刀名,罗杰很爱自己那把刀,或许可以爱到和刀合葬呢,他们曾经如此打趣过罗杰,在看见罗杰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却能如此细致地保养自己的刀,但凡有人敢在他的刀上崩个刃砍个痕出来必定要被罗杰以凶狠五倍的姿态打回去之后,大家还开过玩笑,罗杰是不是把刀当老婆了。

  葬在白胡子墓旁边的人难道是罗杰?

  前一个梦里听见的白胡子和罗杰都死了,已经是很诡异的内容,如今白日做梦里补充的细节更加荒诞不经,罗杰怎么可能和白胡子死在一起?

  “搭档,你在想什么?”

  “你,”雷利听到罗杰的声音,还没回神就在嘴里溜出真心话。

  “咕哈哈哈哈哈哈。”白胡子畅怀大笑,完全没想过会听到这样的答案。

  罗杰也一愣,万万没想到会如此,开始真正地担心了起来:“搭档,你还好吗?”

  “不是,我,可能是没睡好……”雷利捂住额头,想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眼前的罗杰和白胡子的身影都越来越模糊,脑子里的幻听却越来越明显:

  “老爷子曾经说过我绝对不可能抢走你,

  “拜托,傻瓜也该有限度,在他压倒性的力量所不及的地方,将他所珍视的东西交给别人保护,明知他人想要他珍贵的东西很久了,却可以坦然去另一个世界呢。

  “是几十年的海贼生涯里,他都没有教会你海贼的正义是抢夺和自私吗?”

  

  “红发,放开我,我可以拿任何东西和你换。”

  “一切,除了你自己对吧?”

  “……”

  “看清楚点,你的一切不在外面。”

  

  被压住的呼吸听起来非常可怕,有人在打架,有人在挣扎的动静甚至有点像杀人现场。

  雷利想快点结束这场噩梦,白天为什么会做噩梦。

  

  “红,红发,香克斯!!”

  另一个人挤出来的尖锐声音,让雷利终于有了一个问题的答案。

  

  “求你了,我想报仇。”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看不了的请去muditamie.com看